阿赦

更新随缘,墙头极多,热爱拉郎

【西湖组】贪欢(05)

▲私设如山

▲34吴邪×27叶修

▲时间轴有改动

▲可能跟原著剧情有出入。


作为领队,叶修算是半个替补。不过好在比赛过程没出事,叶修这个替补职能也没起到作用。经过一场场或轻松或艰难的战役,国家队来到了决赛之夜。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说个不停,王杰希和张新杰沉默地做着手操,孙翔像个坐不住的弹簧来回动弹,楚云秀和苏沐橙拉着手互相加油……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对冠军的渴望。只有叶修看着手机不咸不淡地说了句晚上比完赛赢了有大老板请吃饭,专门从中国飞过来的厨子。

这句话说完整个休息室都炸锅了。

“我去真的假的老叶哪来的大老板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居然还请了中国厨子厨子是哪的人啊南方人还是北方人唔唔唔……”

“是哪个战队的投资人?”

“哪个俱乐部的大老板能这么大手笔专门请厨子飞过来?”

“说起来前段时间不是有个钱多事少的真爱粉投资兴欣吗?会不会是那位?”

“哪位老板无所谓,我就关心厨子做菜放多少辣椒。”

“有的吃就不错了哪那么多讲究。”

“行了行了,别吵吵了,说的好像你们一定能吃到正宗中餐似的。”叶修把腿一翘,乜着众人,那表情要多欠揍就有多欠揍。

经过这么一闹,休息室里紧张的氛围消散殆尽,取而代之的是对一顿美味中餐的势在必得。

 

吴邪和王胖子在人群中挣扎着找到座位时,黎簇和苏万早就捧着灯牌和荧光棒好整以暇地坐好了。看着俩小孩怀里的追星标配,吴邪抢了根荧光棒,引来黎簇不满的抗议。

“你俩这一路都用的我的卡,花我的钱,连根荧光棒都舍不得给我?”吴邪扬眉。

“没有没有,那哪能啊,您请,您看这灯牌您拿着吗?”黎簇立马变了脸,把灯牌凑向吴邪。

“灯牌给我就行了。”王胖子凑过来接过灯牌。

两位大佛谁也惹不起,黎簇和苏万只能抱着仅剩的三根荧光棒坐等选手入场。

国家队这边的角色吴邪认识个七七八八,黎簇主动承担起了讲解任务,从己方队员到对方队员的职业、优势、习惯,一一介绍。好在吴邪认真了解过一段时间荣耀,倒也能听懂,投入进去倒也看得津津有味。

 

最后中国队获得冠军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所有支持中国队的观众都站起来欢呼拥抱,更激动的已经唱起了国歌。吴邪被周围气氛所感染,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纯粹地为别人而感到开心自豪了。

散场的时候吴邪给叶修发了个短信,给了他一个唐人街餐馆的地址。餐馆是吴邪在唐人街探索时发现的一家私房菜馆,外国人来了卖西式中餐,中国人来了卖传统中餐。老板兼厨师是夫妻俩,一个辽宁人,一个四川人,都是豪爽好客的性格,吴邪说要包场,两人很爽快地同意了,还担心自己会做的菜式不能满足所有人的口味,要请广东邻居帮忙。

跟随行工作人员报备行踪后,一车世界冠军向着他们心心念念的中餐出发了。

    

四张长桌拼在一起,也不讲究什么座位次序,各自挨着关系好的坐下。虽说给饭吃的都是爸爸,但也不是谁都能厚着脸皮跟金主爸爸插科打诨,更何况还是第一次见面。桌上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凝滞,还是黎簇见事不妙先跟黄少天搭话。话痨一开口就刹不住车,更何况小粉丝逗哏水平十级,有来有往地逗趣几句气氛就活跃开了。大家见大老板自己吃饭吃得认真懒得理他们,也没那么局促,毕竟还是熟人多,又是庆功宴,很快就闹成一片。

三位厨师发挥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桌上各式菜肴色香味俱全,勾得众人直流口水。十来盘菜被风卷残云般消灭,又陆续上桌了十来盘。叶修成功抢到最后一块小排,引来一阵骂声。

见小排被放进自己碗里,细嚼慢咽吃小白菜的吴邪抬头抽了一眼叶修,就见他搁那欠欠儿地笑。吴邪也从面前的盘子里夹了一筷子小白菜放到叶修碗里。

“吴老板,你这是恩将仇报啊!”

“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一顿饭吃得酣畅淋漓,成功抚慰了所有人肚子里的馋虫。天还不算晚,众人便商量先散散步消消食,走累了再叫车回去。

吴邪叫几个年轻人先走,自己在店里结账。刚刷了卡手机就震了一下,吴邪还以为消费短信这么快就到了,结果拿出手机一看,是王盟的消息。王盟之前被吴邪留在美国度假,还没歇两天又收到吴邪的任务,去查裘德考跟瑞士这边的往来,这一查果然查出了新线索,便赶忙整理了资料发吴邪邮箱。

吴邪只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查看重要文件,因为所有程序都是经过加密的。他急着回酒店,一推门,就见叶修蹲在门口咬棒棒糖。打了个电话叫车,吴邪踹了一脚叶修屁股,“搭顺风车吗?”

“搭!”叶修一挪屁股躲开了攻击,站起来的时候却头一晕,差点摔了。

吴邪伸手扶了一把,“低血压了?”

“有点,”叶修甩甩头,“没事了。”

“等我呢?怎么不跟他们一块走?”

“哥看吴老板孤身一人甚是可怜,特地等着陪吴老板散步的。”

“我不散步,我坐车,你可以自己散步去了。”

“欸,那我陪你坐车啊!”

“你搭我车还是我占你便宜了?”吴邪好笑。

“那大不了我再欠你一个人情呗。”

“行,记账了,三个人情。”

说话间车到了,小花的豪车小花的司机,反正小花掏钱,本着不用白不用的思想,吴邪使唤得毫无心理负担。

男人或多或少都是爱车的,就连爱荣耀痴狂的叶修看见小花的豪车眼睛都亮了。叶修矜持地看了一圈,又摸了摸屁股下面的真皮座椅,由衷感叹资本主义的奢靡腐败。吴邪一听就笑了,这不他跟王胖子第一次坐这车时说的话吗。

 

回到酒店查看资料,吴邪一目十行,得知原来瑞士这帮人的头原先是裘德考的合作伙伴,后来大概是因为办事不利被裘德考踢了出去。这些人接触到了秘密的冰山一角,却以为自己已窥得全貌,认为凭自己单干也能成事。结果呢,他们知道的东西还没有当年的吴邪多。

又有野心又蠢,团队里还有个蛇精病,这些都不是事。问题只在于,他们怎么会缠上吴邪,又跟吴邪盘口里的钉子有什么关系。

吴邪跟胖子又约在了楼下的酒吧,两人交流一番,决定放长线钓大鱼。



评论(15)

热度(2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