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赦

更新随缘,墙头极多,热爱拉郎

【西湖组】故地重游

▲《花重锦官城》几年后的故事
▲主要角色死亡
▲我提出【红汤味淡了,白汤泛油了。人走茶凉,热闹散尽。】后 @醉纸-痴迷挖坑不填ing 写了 这篇脑洞 本文部分情节来自这个脑洞










正文






红汤味淡了,白汤泛油了。人走茶凉,热闹散尽。

叶修盯着服务员手脚麻利地收拾了上一桌客人留下的狼藉,擦干净桌子招待下一桌客人。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锅里的肉已经煮老了。
饱蘸了麻油放进嘴里,煮过头的肉难以嚼烂。肉本身就是用小米辣腌制过的,过一遍红汤更是辣得叶修舌头发麻。罐身上布满冷凝水的可乐开了拉环就在手边,他却一边吸着凉气一边快速开了瓶豆奶。咕咚咚喝了两口才缓过来,他对着一锅起起伏伏的红色食物有些犯愁。
他倒不是不能吃辣,只是这第一口实在打击他的自信心。不过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叶修还是决定硬着头皮开吃。
提前倒好豆奶,把熟透的肉捞出来放碟子上晾凉,再下进去一把各色蔬菜。接下来叶修吃到的肉都没有第一块那么辣,但是辛辣感渐渐积累,最终还是逼出了他的生理盐水。
擤了鼻涕,用手背随便擦了擦眼角,叶修准备喝口豆奶缓缓。但眼泪突然止不住地一颗颗流下来。
有什么好哭的呢,被辣哭也太丢脸了吧?
叶修用手胡乱擦着脸上的泪,却怎么也擦不干。他又用纸巾擦,泪水打湿纸巾,湿漉漉皱巴巴的一团被扔进垃圾桶,泪还是止不住。

服务生瞅见5号桌的男人吃着吃着突然泪流满面,只叹了口气,也没多管闲事。一般人吃火锅都是成群结队,最少也是两个人,知心好友或热恋情侣。都说一个人吃火锅是很寂寞的,可要是身边有人陪,谁愿意一个人?
这种事情他们店里不常见,但也不是没发生过。外人一句安慰又有什么用?

川妹子热情,有大胆的姑娘直接跟叶修搭讪。她不懂荣耀,不是认出叶修的粉丝,只是想起也曾失恋后一个人吃火锅,不免有点同病相怜之感。
朋友揶揄的目光让她有点紧张,但她还是装出一副情场老手的样子,问了叶修脖子上纹身的故事。
这个啊。叶修的情绪终于平静下来,他摸了摸自己的后颈。用湿巾擦净了脸,叶修问姑娘这个纹身好不好看。
姑娘点了点头,说看起来就有故事,不过纹身都是有故事的。
叶修同意,说这是他找人专门设计的,为了他男朋友。
姑娘惊讶了一下,然后又笑着对叶修说,你一定很爱他。
我男朋友这个人啊,轴,决定好的事情十头牛也拉不回来。看着一副谦谦君子的样子,实际上一肚子坏水。他比我大,爱喝茶,爱古董,所以这纹身的外形是个旧式的茶杯。他这一生都陷在一个谜团里,所以茶杯里面是个迷宫,他在迷宫的最深处,那有他名字的缩写。
那他现在……
愿以我身为他墓碑。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姑娘眼泪都快下来了,半是感动半是急的。
没关系。叶修摆摆手。谢谢你。
我没有做什么,是你自己很坚强。姑娘眼圈红红地回了自己那桌。

叶修捞尽了锅里的菜,没找着冬瓜和土豆,看了是煮太久融锅里了。就像那人连个尸骨都没有。
结了帐,叶修捧着已经变成常温的可乐罐,走在惨白的灯光下,突然驻足,看着自己脚下。没有影子啊。他失望地撇撇嘴。
吴邪不仅知道古人的志怪小说,今人的灵异小说也看过不少。他给叶修讲过一个逝去的亲人附身成主角的影子的故事。想来故事也只是故事,算不得数的。
吴邪说几天就回来,也是算不得数的。

听到消息的时候叶修还在想今天是不是愚人节,吴邪的那帮朋友想帮他搞事情吓唬自己。结果是真的。就算王胖子解雨臣会骗叶修,张起灵不会,他顶多不参与。但这次连张起灵都摇了头。
叶修接受了。上次是苏沐秋,这次是吴邪,他习惯了。早在跟吴邪在一起,知道吴邪的工作的时候,他就想过这么一天,有心理准备的。
叶修太平静了,平静得就像没这回事。还是苏沐橙跟叶修谈了心,他才终于从游离中回过神。
女孩子心思敏感,还是看着叶修一步步走来的,她的话叶修多多少少都听得进去些。苏沐橙叫他尽管去思念吴邪,去崩溃,去发泄,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担心任何人,他们都不是小孩子,她也不是了。
叶修这才发现小女孩已经长大了,看了那么多肥皂剧还是有点用的。

叶修托叶秋找了个设计师帮他设计了纹身的图案,给吴叔叔的墓志铭,总要精致些。就纹在后颈,因为吴叔叔总是喜欢拍或者捏他的后颈,后来他知道在心理学上那是占有欲的表现。
把自己当爱人的墓碑这么文艺的做法不是叶修自己想出来的,而是他无聊刷微博的时候偶然看到的。仿佛找到了他一直想找的东西,关于纹身的图案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他脑中。收到叶秋传来的设计稿时,叶修不禁感叹不愧是知名设计师,十分完美地表现了他的想法。
纹身的时候痛得狠了,叶修心里笑到,想想自己的身价,吴叔叔这墓碑怕是全世界最贵的了。

纹了身叶修又去旅游,再走一遍他和吴邪走过的路。因为他宅,所以在一起这么多年,他们一起去过的地方寥寥可数,为了玩乐而去的地方就更少了。
一个一个地方走过,最后他来到了成都。一个人逛夜市,逛景点。美食激不起食欲,自助讲解耳机里传来的女声没有吴邪沙哑低沉的声音好听。
故地重游,许是城市发展太快,许是心境有所改变,叶修始终找不回当初的感觉。
也许那份悸动,已经随着那个人一起深埋在地下了。

——————————————————————

纹身当墓碑的梗来自微博

期末凉了不想复习不如写文

评论(7)

热度(1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