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赦

更新随缘,墙头极多,热爱拉郎

【西湖组】贪欢(01)

▲私设如山

▲34吴邪×27叶修

▲时间轴有改动

▲可能跟原著剧情有出入。欧欧西都是我的

 

1.

吴邪左腿骨折了。

手头事情都处理完了,吴邪干脆给自己放了个大假,美其名曰“养生”,躲吴山居里自个乐得清净。这日醒来,不想写字不想看书更不想出门遛弯,他开始百无聊赖地捧着手机刷娱乐新闻。

“兴欣战队夺冠,叶神连胜不败”。一条新闻吸引了吴邪。

什么战队?中二少年吗?吴邪点开一看,原来是电竞。翻翻新闻,他被夺冠奖金的数字深深地刺痛了。什么情况?如今打游戏都这么赚钱了?想他当年玩拳皇还是小区一霸,这要是走上职业道路还不早就发家致富了?吴邪被自己逗笑了。他要真敢去职业电竞圈,三叔一定比他爹妈还积极地揍他。

想到三叔,吴邪神色一黯,习惯性伸手掏兜,什么都没摸到,这才想起自己听医生的话禁烟,把烟都给了王盟。从一片混乱的书桌上找出戒烟糖,又为笔记本电脑清理出一席之地,吴邪打算玩玩这个叫荣耀的游戏。

还要登录器和账号卡?怎么这么麻烦?吴邪叹了口气,深深觉得自己老了跟不上时代了。他只道如今科技发达文物鉴定方便了古董造假容易了,却不知道VR迅猛发展全息投影应用广泛。吴邪狠狠咬碎了嘴里的糖,打电话叫人买来了东西,登录游戏。

起名字……十七道阴影。捏脸……把小花的脸扫上去。性别当然男。职业……吴邪把24职业看了又看,最终决定20级后转职拳法家。说不定跟拳皇有共通之处呢?吴邪如此期望。

事实给了吴邪惨痛的打击。技能操作不算难,但胜在多,记着记着就记混了。操作可以练,但论战斗意识他就是菜鸟一个。虽说上山下海这么多年他对危险的直觉已经训练出来了,但玩网游毕竟不是现实,如果有人背后偷袭,除非看到技能效果和自己下降的血条,否则他真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吴邪想起自己大学期末赶设计稿时忙里偷闲打网游,嫌弃学校网慢,就约一宿舍的人去网吧开黑,第二天早上困得要死还是得赶稿。踩着死线交了稿,立马躺床上睡了个天昏地暗。那时候没猝死还真是命大。

    吴邪自己玩得随心所欲,可苦了带他升级的黎簇。老板主动送人头不能骂,还得给他分析讲解。黎簇心里苦,黎簇不敢说。他一直玩的剑客,虽说为了PVP了解过拳法家,但到底自己也没玩过。

“老板,你这级别升得够快了,不如先自己磨练磨练技术?看看大神视频?”

“大神视频我看了,他们都是满级角色啊。你赶紧给我练满级点完技能我就不烦你了。”

老板你先把已经学了的技能记清楚好吗?黎簇在心里默默吐槽,然后借口学习就下线遁,再上线都是隐身,生怕被老板抓到。

 

以前天天东奔西跑命悬一线的时候盼着能安安稳稳地休息两天,现在闲下来了又慌得不行老想给自己找点事。所以沉迷网游的吴邪准备投资战队。

玩荣耀这几天吴邪也好好了解了一下职业联盟。反正是玩票性质,他选了这赛季刚得了总冠军的兴欣。虽然兴欣得了冠军肯定有人上赶着去投资,不过新战队发展是需要大量资金的,兴欣队风随队长,而队长又是个从不接广告的,怕是不会答应有诸多要求的投资商。钱多事少的吴老板应该正合他们胃口。再说正好兴欣也在杭州,商量事情签合同方便。吴邪考虑了个大致计划,开始研究如何当好一个投资方。

 

“大哥,你是盗墓贼,是古董商,是黑帮老大,不是富二代纨绔少爷,没事投资什么电竞啊!”王盟接到电话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

“滚滚滚扯什么犊子呢。每个小男孩都向往打一辈子游戏,我这不间接圆梦呢嘛。”将熬了几天的夜一觉补回来的吴邪一边打电话,一边给自己沏了壶茶。

“一星期就搞了个计划书出来还都跟那边老板商量好了,你有这精力回来管管事啊我的吴大爷,我都快忙疯了!”

“得了吧。听话,给你加工资啊。”

最后王盟还是充当了万能小秘书,陪吴邪去兴欣实地考察兼签合同。

 

一般投资商都是考察再考察,要求条件提出一个又一个,生怕自己的利益有半点损失,就算陈果有这么多年自己摸爬滚打经营网吧的经验,还有叶修唐柔帮衬,也不太能应付得来这些人精。然而前两天一个吴老板联系上她,说想投资战队,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要让他亏本。虽然钱没有别的公司多,但是不用他们接软广硬广,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陈果第一想法是这人是叶秋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想通过这种方式拉拢叶秋。叶修提出异议,他表示自家弟弟地位没那么高。那是……看上谁了,想潜规则?唐柔给陈果指了指训练室里的一帮游戏宅,表示不可能。陈果说还有你呢,唐柔说那你呢,陈果悚然。

然而不论如何猜测,都只是猜测。钱多事少的投资人得见见,万一真是个冤大头呢?

今天就要跟那位吴老板见面了,陈果有些紧张地搓了搓手,站起来走到窗边,又走回去坐到沙发上。短信提示音响起时她差点蹦起来,路过的叶修嗤笑老板娘见过不少大老板了怎么还这么紧张,陈果翻了个白眼下楼去接人。

     陈果出门时正见一个穿一身黑西装的男人搀着另一个穿短裤短袖的男人从车里出来,短袖男人的一条腿还打着石膏。

西装男人看到陈果,先打了招呼:“是陈老板吧?您好,这位是吴总,我是吴总的秘书王盟。”

“您好,您好。”陈果跟吴邪和王盟握了手,把两人请入会议室。

 “您好,我是吴邪。口天吴,天真无邪的邪。”

无邪,这名字倒是听着全无心机,但是能当上一个公司的老总必然不是没有城府。谈话间陈果才认真打量起吴邪。这人一副邻家大男孩的随意打扮,黑色的短发有些凌乱,显然不甚在意自己的形象。虽然吴邪一身书卷气,但看他露出的四肢——哦不,是三肢,左腿打了石膏——上大大小小的粉底遮瑕都遮不掉的伤疤,就知这人一定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虽然陈果很好奇这位看来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吴老板都经历过什么,但打听别人的隐私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情,尤其是刚认识的陌生人。

互相寒暄几句后吴邪提出想参观训练室,陈果欣然同意。王盟搀着拄拐的吴邪来到训练室,吴邪被里面的烟雾缭绕惊了一下,然后就听见一个男人懒洋洋的声音。

“诶呦老板娘,你不是去见大老板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哼,我要是不早点回来还抓不到你在这偷偷抽烟。吴老板见笑了,这位是叶修,前兴欣队长,现教练。”陈果前一句还在吼叶修,后一句已经是语气平淡地向吴邪介绍。“叶修,这是吴老板。”

“叶神,久仰久仰。”吴邪伸出手。

“哪里哪里。”叶修握住吴邪的手,毫无诚意地客套着。

吴邪瞟了眼叶修的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配合光线好好拍一下倒是能参赛了。业余摄影师关根如此想到。

“哟,吴老板挺社会啊,胳膊上这么多伤疤。”叶修看到吴邪胳膊上凸起的疤痕调侃道。

“怎么样,怕不怕?”吴邪起了玩笑心思。

叶修没答自己怕不怕,只招呼了别人。“老魏!包子!来看看这位是你们道上的大哥吗?”

“没空!抢BOSS呢!”一个粗犷的声音冒了个泡。

“老大,什么大哥?”另一个长发青年却是迅速窜了过来。

“瞧瞧这位,是不是你们道上的大哥?”

包子挠挠头,“大神,杭州这边道上的我不熟。”转向吴邪,“不知这位大哥管的是哪片区?有没有我们兴欣?我看大哥你气宇不凡,一定是金牛座。”

“行了行了你们别闹了。”陈果出来打圆场。这帮人闹起来没完,可别把吴老板吓跑了。陈果转头一瞅吴邪,见人倚在桌边笑得一脸慈祥,一点不见尴尬。

“吴老板玩荣耀吗?什么职业?要不要来切磋一下?”

“好啊,我是拳法家。不过我刚玩,叶神得放水啊。”吴邪出门前刚好把自己的账号卡揣兜里。

“当然当然。”

叶修旁边有个空位置,吴邪坐下登了账号。叶修见到头上顶着“十七道阴影”长着一张阴柔脸的肌肉男,觉得这个角色真是他人生中的一道阴影。

叶修随手拿了张同一个区的账号卡登录,开了修正场招呼吴邪。绕是叶修一开始也没认真对待,想着放水让大老板赢得开心点,也没想到欣然应战的吴邪技术这么菜,不得不打一招停几秒等吴邪找到方向。五分钟后吴邪的屏幕上出现了荣耀。

“叶神放水一点都不含糊啊。”赢得一点也不光荣的吴邪道了声谢。

“那是。”叶修又点上一根烟。

“还有烟吗?给我也来一根。”

一盒戒烟糖放到了吴邪伸出去的手上。“老板,假发歪了。”

吴邪自然地把另一只手伸到头上,一摸才想起来自己的头发已经长出来了。吴邪转头给了王盟一个“回去再跟你算账”的眼神,然后对兴欣众人抱歉道:“年轻人,比较爱玩。”

不不不看你这样娴熟的动作明显是戴惯过假发的而且你身后那位西装小哥也没比你小多少吧。看戏的兴欣众人在内心吐槽。

 

评论(7)

热度(61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