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赦

更新随缘,墙头极多,热爱拉郎

【朱白/宇龙】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

▲无差,rps,沙雕

▲ @居北居脑洞囤积bot 的https://manybrainholes.lofter.com/post/1fe97937_12b954a97这篇脑洞。  看到有太太写了,但是太喜欢这个脑洞还是想自己写一篇


1.

朱一龙家有个院子,院子里种满了玫瑰。在一片红玫瑰里朱一龙最喜欢靠近阳台那朵。别问他为什么能在一院子玫瑰里看出不同,这就跟亲爹妈能在一屋子婴儿里认出自家的那个一样。

朱一龙是个演员,出道几年还是不温不火,但是闲暇时间多,所以他在吃火锅之余,搞了一院子玫瑰侍弄。

 

2.

白宇住在朱一龙家,准确点说他住在朱一龙家院子里,靠近阳台那边。白宇既不是偷窥狂也不是朱一龙的宠物,他只是一朵玫瑰花。虽然他挺喜欢从开着门的阳台偷窥朱一龙的。

主人的大眼睛明亮又闪烁,好像天上的星星那最亮的一颗;主人的长睫毛弯弯翘翘,迷人得无可救药让他每天睡不着觉。

“天哪龙哥也太好看了,虽然我见过的人类不多,但龙哥这么符合玫瑰花审美,也一定是人类审美里最好看的那个。他是光,他是电,他是唯一的神话,他是我的超级巨星!你说是吧,兄弟?”

“兄弟?”

“兄弟你怎么不理我?”

“大妹子?”

“……”

“……你们……都不会说话?”

“我寂寞寂寞就好,这时候谁都别来安慰拥抱,就让我一个人去痛到,受不了伤到快疯掉,死不了就还好。”

 

3.

朱一龙火了,爆红的那种。各种工作一个接一个,几乎没空回家,也就没有时间侍弄玫瑰了,于是他请了个阿姨打理花园。为了让阿姨能认出他最喜欢的那枝玫瑰花,他特意在白宇身上系了一根黑色丝带。

三五天见不到龙哥对白宇是常事,偶也有一个多月不见。但这回白宇已经三个月没见他龙哥了。白宇不想生长了,他自闭了。


但是花园的地理位置实在太好,阳光雨水都充足,还有尽心尽力的阿姨除草施肥捉虫,白宇只能顺应自然天性茁壮生长。

直到有一天,白宇醒来后觉得自己身上哪里怪怪的。

“喵,你这只小妖精居然会化形了。”院墙上一只黑猫甩着尾巴。

白宇认识这只黑猫,他经常来串门,被朱一龙撸毛然后换来一些小鱼干。不过在此之前白宇从来不知道黑猫也是成了精的。

“不同物种间只有化形后才能互通语言。法力高的自然能识别法力低的小妖精,法力低的当然看不透法力高的。”黑猫解释到,“你能不能变身衣服出来,这样太辣眼睛了。”

白宇看了看自己身上,终于明白哪里不对劲了。“可是……怎么变?”

“心里想着你要的衣服的模样。”黑猫叹了口气,心想好歹吃了他主人那么多小鱼干,还是教教这只小妖精行走妖界的必要常识吧。

 

黑猫名叫大庆,是同小区不远处一栋房子的主人家的宠物。因为自家一个主人太可怕,另一个不着调,还天天在他面前秀恩爱,他实在受不了才满小区乱窜。结果窜到朱一龙家,颜狗本性让他走不动道了,这家主人又温温柔柔的,还给他小鱼干,大庆差点都要抛弃原主人了。来的多了大庆自然注意到了花园里那枝活泼的玫瑰花。虽然他听不懂玫瑰花在说什么,但是他听得到玫瑰花从早到晚都在逼逼叨,真的很话痨了,一枝花居然也能说这么久的话。

 

4.

一来二去白宇和大庆混熟了。大庆不仅教了白宇行走妖界的常识,还教了他行走人间的常识。

 

5.

“叮铃,叮铃……”

“欸欸欸——让一下让……”

“嘭……”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

白宇从地上爬起来,顾不上倒在一旁的自行车如何了,只赶忙扶起朱一龙。朱一龙没想到在自家小区能出这种“车祸”,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连声“没关系”就想站起来,结果发现自己崴了脚。

“你这……还能走吗?不然我送你回家吧?”

本来朱一龙不该这么轻易让人送自家回家的,毕竟要防私生饭。但是看到白宇焦急的神情,他就把什么都抛在了脑后。

坐在后座上时朱一龙还有点恍惚,白宇脖子上的chocker更是让他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扶着朱一龙进了门,找到毛巾和冰块,白宇给他冰敷。朱一龙还来不及拒绝,白宇就已经一手抱着他的脚一手轻轻地把冰毛巾覆在脚腕上了。

“那个,还是我自己来吧。”

“我弄伤了你,我得负责。”白宇抬起头看着朱一龙,眼里满是认真,然而没两秒后他又低下头看着手里的毛巾。他觉得再跟朱一龙对视下去他的整个脑袋都会红透的。“我叫白宇。明天我再来给你热敷。”

白宇一句没头没脑的自我介绍,朱一龙这才想起来自家还没自我介绍过:“我叫朱一龙。谢谢你。”朱一龙看着白宇低着头的认真摸样,到底没有说出口他可以叫助理过来。

“没事儿,我家就在附近,过来很方便的。”

 

6.

白宇美滋滋地跟大庆炫耀他摸到龙哥的脚了,顺便感谢大庆教他的人类常识,拍了猫大爷一通马屁。

 

7.

第二天下午白宇果然又来了。两个人一个坐沙发上看剧本一个忙来忙去,气氛有点尴尬。朱一龙想毕竟是在自己家,还是应该自己主动起个话题。

“白宇,你多大了啊?”

“我两……额……二十吧……”白宇差点说自己两岁,好在即使刹车,但是也没想过自己变成人应该是多大,情急之下就随便报了个数。

“二十八?比我还小两岁。那我可以叫你小白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那我可以叫你龙哥吗?”

“可以啊。”

白宇看着朱一龙笑得眉眼弯弯的样子,心想,我龙哥确实好看,哪里还管得上什么年龄的误会。

 

这个下午白宇过得甜蜜又痛苦。一方面他可以跟龙哥说一下午话,另一方面龙哥跟他说了一下午话。

天地可怜,白宇只是一朵两岁的玫瑰花而已,就算有大庆教他,他又哪里想过自己是做什么工作的、学过什么专业。平日里干的事情无非晒晒太阳到处溜达溜达,要么就是跟大庆插科打诨,可若在人类眼中这就是不学无术游手好闲,是不好的,不能跟龙哥说实话。玫瑰花也不懂什么热点话题,宛如山林野人一般不通世事。这天真的没法聊。

他唯一能对答如流的问题就是龙哥问他家在哪,他报了大庆的家门。

 

8.

大庆听说此事后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地戳着白宇脑袋:“你不会反问回去啊?”

 

9.

第三天白宇得知龙哥大学学的表演,毕业后一直在演戏,平生最爱火锅,偶尔打打游戏看看电影,这段时间难得放了个长假。

“龙哥放假还在看剧本,确实敬业。”

“没什么,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哎,都怪我,不然龙哥就可以出门玩了。”

“没关系啊,反正有你天天陪我。”朱一龙话出口就知道不太对,然而白宇却仿佛毫无所查,坐在地毯上仰着脸对他笑:“是啊,我会陪着龙哥的。”

 

10.

几天过去朱一龙的脚已经好全了。这几天饮食过于合理健康,他对于火锅的思念之情已经按捺不住了。想到白宇对自己的照顾,他决定明天晚上请白宇吃火锅。

在下午告诉白宇这个好消息后,朱一龙又开开心心地修剪了一番院子里的玫瑰花。白宇自然是第一朵被下手的。

 

11.

本来被龙哥修剪是很让花开心的一件事,但是白宇发现自己化形后的造型变了。在被大庆无情地嘲笑后,白宇确认自己现在锅盖头没胡子的造型不怎么好看。

再丑他还能鸽了龙哥咋的?

白宇在台阶上静坐一个小时后还是转身敲开了朱一龙的家门。

 

12.

朱一龙看着白宇的新造型,有些一言难尽:“你这个发型……挺别致……理发师……不错……”

“是啊是啊理发师挺好的。”

“没胡子挺显年轻的。”

“是吧我也这样觉得。”白宇摸了摸光滑的下巴,还是有点不习惯。

“那我们走吧。”

 

“啊!好辣好辣!龙哥快快快给我水!”

“不能吃辣我点锅的时候你这么不说?”朱一龙叹了口气,无奈地把水递给白宇。

“我又没吃过嘛,怎么知道这么辣。”

朱一龙因为白宇含着泪的眼睛和烫红的嘴唇起的那点心思都被这句话化为了心疼。这孩子太惨了吧,居然28年都没吃过火锅这道人间绝味。

 

13.

白宇想开了,他要去告白。


清晨的花瓣还沾着露水,白宇一边“对不起了大兄弟谁让你长得好看呢下辈子当只猫都别当玫瑰花了”一边摘花。他本来想摘99朵以示心意,但是摘了几朵后发现他真要这么干了,朱一龙的花园得秃一片,于是只挑挑拣拣摘了一把花——两只手合握那么大的一把。

白宇正摘花摘得开心,突然听得里面传来一句“你的胡子是玫瑰花的刺”。

完了完了,龙哥这是发现我真身了吗?

白宇脑子一热就翻进阳台,秃噜出一句:“对!我一直骗了你,我就是玫瑰花!”

念台词的朱一龙愣在原地。

“我就是你后院那朵系着丝带的玫瑰花。你以前天天看我的,还跟我说话。后来你去拍戏就不回家了,我好想你又没法找你,只能在家盼星星盼月亮盼你回家。我跟你说我家的地址其实是常来的那只黑猫他家。你问我多大,其实我就两岁,我一两岁的玫瑰花哪来什么职业,说无业又怕你觉得我游手好闲不喜欢我……”

白宇一开说就关不住闸,把心里的委屈全都倒了出来。

“所以你……为了跟我表白,把你的兄弟都摘了?”朱一龙指指白宇怀里的玫瑰花。

“……”白宇赶紧把花塞到朱一龙怀里,“啊哈哈哈那啥,你别怕,他们都是没成精了,你花园里只有我成精了。”

“我不怕。真是辛苦你了。”朱一龙温柔地笑了笑,“如果我把你的本体挖出来你会不会死掉?”

“不会啊,我已经成精了,很顽强的!”

朱一龙把怀里的玫瑰花又塞回白宇手里,然后走到花园里把系着丝带的玫瑰花挖出来,找了个漂亮的小花盆移植进去,“你的兄弟们我就不要了,我只要这一朵就够了。以后我去哪都会带着你的。”

白宇扔掉手里的花,扑到朱一龙怀里:“龙哥我爱你!”

 

14,

院墙上的大庆冷笑一声,跳下墙头走了。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