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赦

更新随缘,墙头极多,热爱拉郎

【崔尹】朝阳

▲第九集小神父昏迷情节

 

厉鬼们手持利刃,一刀刀刺向崔允。刀刃划过皮肤时带起一丝冰凉,随即温热的血流出掩盖住寒意。剧痛延迟一秒后才从胸膛蔓延至四肢,紧接着他就被拖入黑暗。

 
 

崔允。

看看你身后。

你的爸爸妈妈和哥哥在看着你。

你为什么不同他们一起死去?

 
 

崔允。

你在哪,快来!

这是个附魔者。

我需要你帮忙。

 
 

众多声音在崔允耳边窃窃私语,一一诉说他的罪孽,戳着他心里最痛的地方。不能听,不能被蛊惑,作为祭司应当心智坚定。

“圣弥额尔大天使,在战争中守护着我们……”

祷告起了作用,崔允的意识渐渐恢复,他拼着一口气挪到门口,见到尹华平后彻底晕了过去。

 
 

崔允漂在黑色丝绸般的水面上,黑水仿佛一片汪洋,无边无际。水中伸出数十只枯槁的鬼手,捉住崔允的四肢,把他拉入水中。然而下沉时这水又好像不是水了,而是凝胶,黑水保存了崔允下沉的痕迹,留下一个人形的空洞,然后缓慢地合拢,模糊了崔允的形状。

崔允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就这样昏昏沉沉地被鬼手拉着下沉,下沉。不知黑水有多深,竟始终没有沉到底。但是四周却越来越亮——是逐渐聚集过来的鬼和他们手里的尖刀。

水的黑是浓稠的黑,比乌云遮掩了星月的夜晚还要黑,比最疯狂的杀人犯的心还要黑;鬼的白是扭曲的白,比皎洁如水的月光凄惨,比神圣纯洁的羽翼肮脏。

他们要干什么?崔允想。

第一刀毫不留情地刺向腹部,却并不深入,只在皮肉上不深不浅地划了一刀近十厘米的伤口。第二刀手法相似,“一”变成了“十”。然后越来越多持刀的手凑上来,无瑕的皮肤成了打碎后又被泼了红墨水的玉,丝丝缕缕的红不知是不是玉摔疼了流的血。

又来一次吗?不过好像没那么痛了……

崔允尽力转动着糊住的脑子,终于想起自己不该在这里。他在给瑞妍驱魔,是尹华平发现瑞妍被附魔了,他是在一次驱魔时认识尹华平的,但其实他们早在二十年前就已相遇……

尹华平,尹华平。

随着崔允不断重复这个名字,黑水里崔允留下的痕迹中透下一束光。那束光一开始极其微弱,顺着将合未合的缝隙落到崔允脸上,他一开始还以为是无数匕首互相映的反光。然后光束逐渐扩大,大到把缝隙重新挤开,大到把崔允笼罩进去。

鬼们尖叫着逃离,重新隐入深渊。崔允被那束光托着,逐渐上浮。上浮过程中周围的水从黑转为深蓝,又变为浅蓝。崔允发现自己漂在海面上,海鸟在天空盘旋,不远处海浪拍打着石壁。

朝阳从海平面上升起。海天相接处是一条橘色的丝带,丝带正中系着一颗明亮浑圆的珍珠。而崔允头顶的天空已是蔚蓝一片,只有从远处或橘或紫的云才能得知此时尚在日出。

 
 

崔允醒了过来,他首先感觉到了手心的粘腻,抬手一看才发现是血。他惊恐地拉开衣服检查自己的胸膛,刀伤横七竖八,狰狞恐怖,但并不多么疼。莫名的,崔允就是知道是梦中的朝阳抚慰了他的疼痛。

那朝阳是尹华平。

尹华平当然不是什么阿波罗,但他之于崔允就仿佛朝阳,是照进崔允孤寂生活的一束光。

明知这个人也算是破坏自己家庭的罪魁祸首之一,但崔允对他就是恨不起来。甚至在二十年后被这个毛躁冲动的人缠上也不觉得如何厌烦。手机为他随时开机,驱魔用具也时刻备好。掩饰着又一次驱魔后的疲惫,崔允甚至希望回家的路再长一点,这样他可以和司机先生再多相处一会。

崔允自己也不清楚这份感情何时变了质,但当他发现自己的心意时事情已无可挽回。

他爱尹华平。

 
 

崔允从昏迷中挣扎着醒过来,突然坐起的他吓了周围人一跳。他茫然地环顾四周,想不起来刚刚做了什么梦。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